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

钱烈宪老师遇刺


“确有一部分怪鱼由皇帝的墨水袋变成——但并非全部。每年九月九日这一天,如果贪婪的秃鼻乌鸦在泅水猎食时不幸溺死,它的尸体就会在腐烂分解的过程中散出无数怪鱼。这些怪鱼体内的黑水,则是秃鼻乌鸦羽毛变成的。 长江以东的人将怪鱼称为‘乌则’。他们发现这鱼的体内流淌的黑色液体,可以用来书写文字法则。只是所写的东西,经过一段时间就会消散不见。”

——《想象中的动物》,这是书中给我印象很深的一段描述,可总不至于招来当街行凶这样下作的报复吧。但愿此事与该书和钱烈宪本人的博客没有丝毫关系,不过我不相信。

王三表报道:
钱烈宪老师(学名徐来)今日下午在万达广场单向街书店为他的小说 《想像中的动物》 签售活动后,被一身份不明凶手刺伤腹部,凶手逃逸。钱老师已被送进北京朝阳医院紧急手术治疗,伤势不重,钱老师目前情绪很稳定,祝钱老师早日康复。希望早日缉住凶手。在一个和谐社会,一个作者连签售的安全都无法得到保障,从抗议于丹到掌掴阎崇年到刺伤钱烈宪,严重程度在逐步升级………

四一报道:
电话阿丁,证实钱烈宪(徐来)遇刺消息。阿丁与钱烈宪同在《新京报》任职。另转两则博客新闻。其中,和菜头正赶往朝阳医院探望伤者。

1、《槽边往事》消息:博客《钱烈宪要发言》的博主、《想象中的动物》一书作者徐来先生,在今天下午参加单向街书店活动时,遭两名男子持刀袭击受伤。目前,他已经被送往朝阳医院紧急救治,根据前方来电,钱烈宪(徐来)没有生命危险。

2、《白板报》消息: 综合多方消息,著名中文博客“钱烈宪要发言”(徐来),今天在北京单向街书店演讲时,遭到两名歹徒行刺。徐来已被送往朝阳医院救治,目前暂无生命危险。别问我,我也不知道歹徒下落和他们的行刺动机。无论刺客动机是什么,对于这种卑劣残暴的行刺行为,我表示愤怒和谴责!祈祷徐来平安,歹徒及幕后元凶(如果有的话)受到法律的制裁!

最新消息,据 doubleaf在twitter上 实时发回的信息:钱烈宪在朝阳医院,已经拍过片子。由于腹腔可能积水,因此可能打开腹腔检查。徐来本人意识清醒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